即時港聞

「世襲」經營非法代客泊車 警拘8人涉串謀盜竊 (13:36)

油尖警區於今年2月開始,針對區內非法代客泊車取酬,展開代號為「融號者」的執法行動。警方針對文昌街至文匯街一帶的非法代客泊車活動,於昨午(24日)共拘捕8人涉嫌串謀盜竊。警方在調查中亦首次發現,有地產經紀替客人搵樓期間,轉介客人使用非法代客泊車服務。

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一隊督察莊德謙表示,油尖警區刑事部於本月成立特遣隊,專責調查「八文樓」一帶的非法代客泊車活動,發現上址的公共咪表停車位被兩個非法代客泊車集團長期霸佔,兩集團分別經營10年及30年,並以「世襲」形式經營。

警方在調查中首次發現,區內地產經紀替客人搵樓期間,會轉介客人使用非法代客泊車服務。犯罪集團向車主收取2700至2800元月費後,會將相關車輛泊入由集團所長期霸佔的車位,除非遇到執法人員,否則不會為客人入表。警方估計,兩集團每月收入共約30萬元。

警方經過深入調查,以及派喬裝警員藉地產經紀接近不法分子後,成功鎖定兩集團所有成員身分。警方於昨午展開拘捕行動,共拘捕6男2女涉嫌串謀盜竊,年齡介乎19至66歲,相信有黑社會背景。行動中亦檢獲58條車匙、約4.2萬元現金及30張用作代客繳付咪表費用的八達通。

另外,警方在行動中向66輛違反交通規例車輛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以及拖走6輛車。莊德謙稱,油尖警區會持續進行「融號者」行動,希望取締區內非法代客泊車活動。

相關字詞﹕非法代客泊車 串謀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