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在職家庭津貼申請人8月2日起可用「智方便」網上交表【附詳情】 (12:5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7月25日)發表網誌,宣布市民由下周一(8月2日)起,可透過「智方便」申請在職家庭津貼。

第一期職津計劃網上申請服務新功能:

.申請人登記「智方便」戶口後,可使用電子預填表格*

.在郵局或自助「智方便」登記站登記升級至「智方便+」後,申請人可以數碼簽署電子預填表格,即時在網上遞交申請

.申請人可以在網上查閱已遞交的職津申請及負責處理申請的個案主任姓名和聯絡方法,以及下載透過電子方式遞交的申請等

*註:職津處會根據申請人對上一次的成功申請,準備一份電子預填表格,如住戶情況維持不變,申請人只需在網上提供新一輪申請的住戶入息、工時及資產證明即可

職津處計劃於今年12月,推出改善職津計劃網上申請服務第二期新功能,包括讓申請人在網上撤回已提交的申請、更改已提交的資料,以及提出覆核或上訴申請等。

政府亦已調低職津計劃的非單親住戶每月工時要求

.基本津貼:由每月144小時下降至72小時

.中額津貼:由每月168小時下降至132小時

相關字詞﹕在職家庭津貼 職津 智方便 勞工及福利局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