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家棟刑滿出獄 憂被註銷社工註冊 (20:09)

註冊社工劉家棟前年7月27日在元朗衝突手持社工證,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以身體擋在警員盾前,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刑期經上訴後由一年減至8個月。他今早(24日)刑滿獲釋,坦言擔心會被註銷註冊社工身分,其註冊期下月屆滿,他稱會嘗試續牌。他又感激家人和寫信給他的人一直以來給予支持,現會多陪伴家人。

劉家棟早上9時許刑滿出獄,他上載個人照到社交媒體說:「出番嚟,死唔去」。他下午接受本報電話訪問稱,服刑期間發生多宗大事,包括47人案、《蘋果日報》停刊、七一刺警案等,令他體會到香港轉變得很快,「坐監生活好平淡,這些新聞對我來說好刺激,而當時又未知道香港人如何反應」。

他說,自己剛出獄,未知香港確實「變成點」,但形容感到「很不安,知道一定變得好陌生」。至於個人計劃,他稱目前最關注社工牌照會否被註銷,未有計劃其他,另會多陪伴家人。

翻查資料,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5月時曾在立法會上回應議員提問,稱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局的資料,由2018年1月至今年4月,共有7名註冊社工向註冊局呈報就刑事罪行被定罪及判處監禁,暫時沒有涉案者被註銷社工註冊身分。根據註冊社工名單,截至7月21日,劉家棟仍在名單之上,而他的註冊期滿日期為8月。

相關報道:

社工劉家棟定罪上訴駁回 減刑至囚8個月

相關字詞﹕劉家棟 阻差辦公罪 社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