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129名公務員拒簽效忠聲明 約70人已離職 (10:45)

政府早前要求公務員須宣誓或簽署效忠聲明。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24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現職17萬名公務員中,有129人拒絕簽署聲明,當中約有70人已離職或完成有關程序;未有已宣誓者因有不當行為違反聲明內容的數字。另外,聶德權說,以非公務員條款聘用的政府合約僱員提交聲明的期限已過,有關部門正整理資料,稍後會向立法會交代。

被問到會否考慮把簽署聲明擴大至非公務員合約,例如服務提供者。聶德權稱,購買服務合約者並不屬於政府僱員,但他們在提供服務時,要保障政府各方面運作安全和保密等,以減低風險。他說,公務員隊伍不論在任何崗位,均要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另外,各部門應通過各自的工作範疇,防範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他又稱高級公務員需負上更大責任。

相關報道:

政府:非公務員政府僱員須三周內簽聲明 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5月21日)

區議員宣誓條例今生效 政府將落實宣誓安排(5月21日)

相關字詞﹕公務員 宣誓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