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急性肝衰竭男嬰奇蹟康復出院 母:熙熙從昏迷到清醒 太不可思議 (21:01)

患急性肝衰竭、情況一度危殆的14月大男嬰區柏熙(熙熙)急需換肝,經7名善心人與他進行肝臟配對均不成功,幸熙熙透過頑強的生命力自我修復,前日(21日)平安出院。媽媽說,熙熙回家後已「又食得又玩得」。主診醫生表示,熙熙是在自我修復的情況下,從病危轉向穩定,形容這絕對是奇蹟,是他從醫約20年裏,第二次接觸到類似病例。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總監陳智仁受訪時說,目前熙熙的肝酵素指數為一百多,肝功能及血凝固指數已回復正常,日後復發機率不大。他解釋,成年人通常是因乙型肝炎引致肝衰竭,熙熙之前的健康狀態一直良好,沒得過肝病,是他能快速修復的原因。他形容,當初熙熙入院「奄奄一息」,後來很神奇地一天天好轉。他指出,目前仍未找到熙熙肝衰竭病發的原因,會循細胞感染方向檢測。

區太感激醫護悉心照顧熙熙,並稱熙熙住院期間,讓她經歷了「天堂與地獄」,看着兒子從昏迷危在旦夕到清醒認得人,覺得一切太不可思議。她說:「熙熙的康復絕對是一個奇蹟,感謝天父,這可能是天意安排,是熙熙的一個磨練。」區太稱,熙熙回家後狀態很好,會自己玩,也恢復食慾,經常開懷大笑,惟目前仍需每周到醫院覆診。

熙熙本月2日因發燒及嘔吐求診,服藥後情況沒好轉,及後到瑪麗醫院求醫,被診斷為急性肝衰竭,送入深切治療部搶救,情況一度危殆。

相關字詞﹕區柏熙 熙熙 急性肝衰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