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梁耀忠、黎智英擬不認罪 (18:45)

24名民主派及支聯會常委涉去年維園六四未經批准集結案,早前未有答辯意向的12人,包括黎智英、何俊仁、梁國雄、陳皓桓、尹兆堅、朱凱廸、梁耀忠、張文光、郭永健、麥海華、趙恩來及梁國華,今(23日)在區域法院提堂。黎智英及梁耀忠擬不認罪,將與早前擬不認罪的同案被告,包括李卓人、蔡耀昌、梁錦威、鄒幸彤、胡志偉及何桂藍等8人,於今年11月1日受審;其餘10名被告擬認罪,連同早前認罪的何秀蘭和楊森,則將於9月9日正式答辯及求情,聆訊以英語進行。

今日出庭的12名被告中,朱凱廸、何俊仁、黎智英、梁國雄、尹兆堅因「民主派35+初選案」、「818流水式集會案」等案而還押或服刑中。

庭內有不少被告的親友及公眾旁聽,如黎智英妻子李韻琴及其子女、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前主席劉慧卿、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社民連副秘書長及梁國雄妻子陳寶瑩等。甫開庭,旁聽者站立並高呼眾被告的名字,眾被告亦向旁聽席揮手,梁國雄更派飛吻。

案中4名被告,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與梁凱晴早前承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判囚4至10個月。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相關報道: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鄒幸彤:王逸戰被捕與自身經歷何其相似 (6月11日)

六四集會認罪4人囚4至10月 早前求情稱無暴力 官:「特別日子」不可低估風險(5月7日)

官質疑控方案情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控方同意刪除(4月30日)

朱凱廸黃之鋒岑敖暉等5人將認罪(2月5日)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認罪 朱凱廸撤認罪決定(4月30日)

相關字詞﹕維園 六四 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