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正副主席涉發布煽動刊物 今提堂被拒保釋 (17:00)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22日)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指稱他們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其中工會主席黎雯齡及副主席楊逸意今(23日)分別被落案起訴《刑事罪行條例》下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兩名被告暫毋須答辯,兩人均有保釋申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二人保釋申請。控方在庭上稱,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或考慮檢控其他罪行。

案件押後至8月30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罪書提及3本涉案刊物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工會主席黎雯齡及副主席楊逸意分別由大律師劉偉聰及梁麗幗代表。兩人保釋被拒後,只有黎雯齡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其覆核將於7月30日進行,楊逸意則放棄有關權利。

被告黎雯齡(25歲)及楊逸意(27歲)均報稱言語治療師。兩人各被控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在香港串謀對方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具意圖引起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上述兩者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同樣被捕的工會秘書伍巧怡、司庫陳源森及委員方梓皓目前仍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刑事罪行條例 發布煽動刊物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