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保釋覆核被拒 還押7月30日再訊 (17:08)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涉在網上及報章撰文呼籲巿民參與今年六四集會,分別於六四及七一前夕被捕,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早前進行保釋覆核,但裁判官陳慧敏拒絕其保釋申請。鄒幸彤今日(23日)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保釋覆核聆訊,主任裁判官徐綺薇稱鄒幸彤重犯機率高,故拒絕其保釋,鄒幸彤需繼續還押,待下周五(30日)再訊。

身穿黑色T恤的鄒幸彤精神不俗,開庭前有數名身穿黑衫者向鄒幸彤微笑揮手,鄒幸彤亦揮手回應。當鄒幸彤被拒保釋,準備離開犯人欄時,數名旁聽者大叫「阿彤加油」、「等你出嚟燒嘢食」、「有冇搞錯」。

鄒幸彤 相關報道:

鄒幸彤今沒保釋申請 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7月16日)

鄒幸彤保釋覆核被拒 旁聽者喊撐住(7月10日)

稱涉法律專業保密權及新聞材料 鄒幸彤申禁警查手機(7月8日)

相關字詞﹕鄒幸彤 六四集會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