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私了」認罪判囚40月提上訴 官:圍困活生生嘅人用暴力,好得人驚 (15:14)

32歲送貨員涉於前年在元朗參與襲擊「私了」一名男子,早前承認暴動及非法禁錮等罪,被判囚40個月。他不服刑期,今(23日)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許可。法官彭偉昌指出,被告「圍困一個活生生嘅人使用暴力,好得人驚,超出一個正常人會做嘅嘢」。彭官聽畢陳辭後,決定將案件交由上訴庭合議處理,擇日聆訊以決定是否批出許可。

案發於前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後兩個月,市民在元朗聚集。上訴人為送貨員張裕泰(32歲),早前承認暴動和非法禁錮兩罪,今年1月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0個月。上訴方表示,被告當日沒有蒙面,沒有任何裝備,顯示被告沒預謀;而且案件是突發事件,被告看到有人指罵受害人,他受過度活躍症的病情影響才參與包圍,質疑原審法官5年量刑起點過高。

不過彭官質疑,上訴方沒有基礎證明事件是突發,又稱原審法官已考慮了被告的病況,酌情將量刑起點扣減半年,反稱上訴庭有案例表明若因被告無覆診和服藥,法官不應作出扣減。最後彭官決定案件須由上訴庭兩名至三名法官一同處理。另擇日子聆訊。

相關字詞﹕暴動 非法禁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