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逾1億元毒品拘5人 毒販以電話遙距操控販毒 (12:41)

警方前日(21日)搜查全港多處並拘捕5名年齡介乎17至29歲本地男子,涉嫌販毒及串謀販毒,檢獲市值約1.07億元毒品,共重120公斤。警方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電話操控販毒,全程毋須露面圖避過警方追緝。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瓦解一個運作了3個月的販毒集團,被捕人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基層派貨人員及買家。

毒品調查科署理警司陳江明表示,警方首次發現販毒集團租用多個不同小型倉庫暫存毒品,再電召物流客貨車並指示送貨員到不同倉庫提貨,販毒分子會透過電話及事先安裝的網絡監控鏡頭,監察送貨員提取貨物過程及提供貨倉的智能密碼,其後指示送貨員到不同交收地點,包括將貨物送至下層買家、集團其他貨倉或基層派貨人員。整個過程骨幹成員在幕後參與,毋須現身減低被捕風險。陳江明稱,販毒集團將毒品夾雜於日用品的包裝箱內,包括牀、枕頭及鞋。

警方前日採取兩個行動,探員在荃灣海盛路一幢工廈截查一名17歲男子,在他手持的環保袋內搜獲一包錫紙茶葉包裝,內藏約1公斤懷疑氯胺酮,又在他身上起出121小包共重42克的懷疑霹靂可卡因。探員搜查男子管有的工廈單位,檢獲48包茶葉包裝,內有53公斤懷疑氯胺酮。行動中檢獲的毒品市值約2840萬。涉案17歲男子被控販毒,案件今日(2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前日下午,警方在牛頭角彩盈邨截查一名26歲男子,當時他剛由物流公司送貨員手上接收一箱膠水靴貨物,探員在貨物內檢獲10包共重約3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其後在他居住的單位檢獲3包約重580克可卡因。同一時間,探員搜查觀塘偉業街一間酒店房間,拘捕一名29歲集團骨幹成員,並檢走3部電話,懷疑有人利用電話操控販毒。

調查相信,集團利用全港16個工廈單位販毒,警方在其中6個倉庫檢獲204包共重53公斤的懷疑可卡因。探員另搜查粉嶺一鳴路一個住宅單位,檢獲17包懷疑冰毒、一個裝有4.5公斤冰毒的膠盤、5磚共重6公斤可卡因、12包共重44克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警方拘捕兩名19歲販毒集團成員,涉嫌販毒。行動中檢獲的毒品共重67公斤,市值約7870萬元。

5名疑犯均報稱無業,其中4人仍被扣查,3人將被控販毒及串謀販毒,案件明日(2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正調查有否物流公司及從業員涉案,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調查亦發現,販毒集團招攬青少年販毒,給予的最低報酬為每次250元。

相關字詞﹕販毒 貨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