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少年涉燒櫃員機認縱火還押候判 官:案情相當嚴重 (12:29)

兩名未成年男子涉去年2月12日縱火損壞中銀櫃員機、存款機等,今(23日)在區域法院各承認一項縱火罪,刑事損毁罪則存檔法庭。法官姚勳智將案件押後至8月13日判刑及聽取求情,其間為兩被告索取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兩人還押候判。法官指出,案情相當嚴重,未必跟從報告建議判刑。散庭後,有旁聽者高呼「好好照顧自己」,並一度落淚。

兩名被告為溫佳輝(案發時16歲)及學生劉偉昊(案發時17歲)。案情指出,2020年2月12日凌晨近3時,兩人穿黑衣及戴口罩,進入華富邨華富(一)商場地下22號舖中銀自助銀行中心。劉偉昊手持一個氣罐,溫佳輝則向部分機器淋潑白電油及點火,花灑系統將火撲滅,兩人逗留約1分鐘,更衣後返回溫佳輝的住所。

庭上播放3段閉路電視片段,兩人先以槌破壞銀行中心的機器,一人淋白電油及點火,隨即火光冒竄,兩人逃離現場。

兩人在警誡下承認溫佳輝潑白電油及點火,他四肢均被火燒傷 。劉偉昊亦供稱,溫佳輝取出氣罐及白電油,着他負責最接近入口的機器。

涉案的自動櫃員機、支票機及存鈔機被火損壞,部分電子零件燒毁,復原費用逾63.5萬元,大部分金額由保險支付,中銀要求兩人賠償。

相關報道:

涉燒櫃員機中四男生羈留曾發燒送院 沒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2020年3月2日)

相關字詞﹕華富 中國銀行 櫃員機 存款機 支票存入機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