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縮短投票時間至9小時 首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發選票 (12:41)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23日)公布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活動指引,包括縮短投票時間及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

選管會指出,考慮到2021年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選民人數減至約8000人,決定縮短投票時間,由以往的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共15小時,縮短至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共9小時。

投票站亦將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票站人員會使用平版電腦掃描投票人的身分證,核實其是否有關界別分組的登記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以及確定其獲發的選票種類。

投票站亦將設兩條隊伍,一條供年滿70歲、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人及孕婦使用,另一條供一般人使用。票站內亦備有座椅,供有需要的人坐下休息。

選管會主席馮驊在記者會表示,上述指引適用於今年舉行的2021年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及其後的選委會界別分組補選。選管會亦公布,2021年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候選人提名期為今年8月6日至12日。

相關字詞﹕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 選管會 電子選民登記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