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隔音屏噴「光時」 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11:30)

五旬漢前年10月以噴漆在青衣長青邨的隔音屏障上噴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陳彥霖沉冤待雪」及「721唔見人」等字句,被巡邏警員發現及拘捕,他早前承認兩項刑事毁壞罪,今(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報稱無業的被告梁智輝(51歲),早前承認於2019年10月24日,在青衣長青邨青葵樓地下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路政署的財產,即隔音屏障及行人過路處,意圖損壞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法庭早前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及背景報告,並下令被告須向政府賠償4500元清潔費。裁判官香淑嫻今判刑時指出,被告案發前已有精神科相關疾病,他雖有尋求協助但未見效,考慮他過往沒有刑事定罪紀錄,決定判處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出,案發當日凌晨2時許,警員在青衣區巡邏時發現身穿黑衣、戴黑帽及口罩的被告,戴上手套以噴漆在隔音屏障噴上涉案字句,警員上前截查,被告嘗試逃走不果,當場被捕。警方在其身上搜出一個寫有與塗鴉相同字句的信封,以及紅色、黑色和白色噴漆各一罐。被告警誡下承認犯案。

相關字詞﹕刑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