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同情暴徒、與警對立的人欠警隊道歉 不認為推動修例是錯誤 (11:4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3日)在港台英文節目《Backchat》表示,2019年反修例風波以來,香港不少市民反對及反抗警隊,她認為同情暴徒以及與警方對立的人,欠警隊一個道歉,這對作為紀律部隊的警隊不公道。

被問及外界認為她以警隊執法回應反修例引起的政治問題,而非展開對話,林鄭月娥稱反修例引起的是治安問題,有人縱火及擲汽油彈,且對不同政見的人施襲,她重申即使不滿政府,也不能將違法及暴力合理化。

林鄭月娥承認,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的解說做得不足,自己在這方面有責任。不過她稱,直至今日仍不認為推動修例是錯誤。

對於主持人稱她曾承認反修例風波由她引起,林鄭月娥稱這是閉門會議的內容,相關內容外泄「反映一些媒體的誠信及道德標準」,認為傳媒不應報道這些外泄消息,又稱「現在更加明白媒體是如何運作」;主持人稱報道這些消息並沒違法,為何不可報道,林鄭月娥笑稱「或許我們要為此立一條新法例」。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