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疫領事子女自我隔離期間違規外出 遭取消豁免資格送檢疫 當局研檢控否 (20:35)

兩名沙特阿拉伯領事人員的子女抵港後,周三(21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人帶L452R變種病毒。兩人原獲豁免酒店檢疫,但在自我隔離期間曾外出到山頂等地方,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晚(22日)見記者時表示,已取消他們領事家屬的豁免資格,並將他們送往隔離檢疫。至於會否檢控兩人,林文健稱需尋求律政司意見。

林文健指出,駐港領事獲豁免隔離檢疫有附帶條件,他們抵達本港機場時,病毒檢測報告陰性才可放行,然後實行閉環式家居自我隔離,並要在抵港第3、7、12及19日再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港府已聯絡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館,提醒遵守防疫規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染疫領事子女曾赴山頂東涌 醫生批欠監管

屯門恒順園第6座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初步確診變種新冠病毒列輸入個案

許樹昌: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應隔14天 劉宇隆:現決定是否打第三針太早

港增一美國輸入確診 患者已打兩針復必泰帶L452R變種病毒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領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