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桂華:3繪本引起對政府憎恨煽動使用暴力 管有刊物不致刑責仍籲家長棄置 (18:21)

警方國安處拘捕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幹事,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警方表示,案件涉及《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3本兒童繪本,指出繪本內容透過兒童漫畫美化違法行為,引起公眾對政府及司法制度憎恨,煽動使用暴力及不守法行為。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22日)表示,涉事工會於2019年11月成立,被捕人包括工會的正副主席、秘書、司庫等,警方今搜查5人的住所、工作地點及工會會址,檢獲550本有關兒童刊物、大量傳單、電腦及電話,警方凍結工會16萬元資產。

李桂華指出,去年6月出版的《羊村守衛者》以反修例風波作背景,繪本內有運動時序表,並以狼寓意內地人,羊為港人,提及狼佔領羊村想吃掉羊。書中一個段落亦提及羊利用羊角攻擊,警方相信是指向暴力事件。

工會於去年9月出版《羊村十二勇士》,此書以12港人為背景,繪本提到羊到了狼村,逃跑時被捉及被殺,乃瞄準政權製造仇恨及引起對司法制度憎惡。另一本今年3月出版的《羊村清道夫》,則以去年醫護發起罷工作為背景,李桂華指出,繪本於1年後出版提及事件,是希望挑起仇恨引起社會紛亂。

李桂華指出,繪本對象為4至7歲兒童,正值道德發展重要階段,批評繪本內容對社會及未來下一代相當不負責任。他續說,上月20日工會在某書店舉辦親子讀書會,工會成員誘導10多名家長及兒童討論及閱讀《羊村守衛者》。他稱若店舖管有涉事刊物,應停止派送,勸喻家長棄置有關刊物,但單一管有不會引致刑責。至於印刷者,李稱需要調查印刷商是否在知情下進行。

相關報道: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被警國安處拘捕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警紅磡沙田蒐證

相關字詞﹕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煽動 羊村守衛者 羊村十二勇士 羊村清道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