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應隔14天 劉宇隆:現決定是否打第三針太早 (19:13)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22日)召開聯席會議,會後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安排會見傳媒。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表示,暫時建議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及其他疫苗最少相隔14天。

許樹昌表示,外國研究顯示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同時接種,會令副作用增加,並減低新冠疫苗抗體水平,因此建議分隔接種兩種疫苗的時間。他指出,世衛亦不建議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暫只有英國、美國及法國同時接種。但他表示,若市民因事需緊急接種破傷風、瘋狗症等疫苗,則毋須與接種新冠疫苗相隔14天。

至於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市民,何時要打第三針,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稱現時決定是「為時尚早」,認為應待本地及世界有更多相關科學數據,並要視乎有多少市民已接種兩劑疫苗,以決定是否需打第三針。他稱兩三月後世界會有更多有關新冠疫苗的數據供參考;現時香港當務之急是提升接種率,特別是長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一美國輸入確診 患者已打兩針復必泰帶L452R變種病毒

染疫領事子女曾赴山頂東涌 醫生批欠監管

活動場所辦展覽慶典 豁免限聚 醫生憂變相鼓勵辦大型活動 增爆疫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