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警長遭凍戶口另開戶收退休金 官斥無視禁令判囚7個月 (18:45)

退休警長於2007至2011年期間,涉利用自己及親友的銀行戶口處理逾1億元非法外圍賭注,他其後承認收受賭注等8罪,判囚45個月;案件在候審期間,控方向高院凍結其戶口,惟退休警長另開設戶口接受退休金及生果金,並提取其中44萬元。他早前承認一項「明知而在違反限制令的情況下處理任何可變現財產」罪,今(22日)在區域法院被判7個月監禁。法官判刑時稱,被告無視禁令,屬藐視法庭的行為,須向公眾發出清晰訊息,違反法庭命令的後果嚴重。

現時74歲的被告蘇永耀正在服刑。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患血管瘤,本月剛完成切除手術,腎臟亦失去1/3功能,同時患高血壓及心臟出現問題等,希望法庭輕判。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周燕珠判刑時稱,被告無視禁令,屬藐視法庭,案情嚴重,故考慮判處監禁式刑罰。周官稱,被告無法提供醫療報告,且根據案例,健康理由非減刑因素,相信被告在囚時得到適當照料,即使辯方稱,被告提取款項是為繳付律師費,惟被告的戶口接受退休金及生果金,亦令政府蒙受損失。

相關報道:

退休警長洗黑錢遭凍結資產 認違限制令提款44萬元候判(7月8日)

 

相關字詞﹕限制令 凍結資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