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蘋果日報》員工感失落:冇做錯嘢,點解老細有咁嘅後果 (15:03)

4名前《蘋果日報》高層被起訴違反《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今(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不少前《蘋果日報》員工到庭旁聽。有前員工表示,警方在《蘋果日報》停刊後仍然起訴4名高層,是出乎意料之外,他認為《蘋果日報》影響社會的能力已消失,4名高層已沒有職位,不明白他們還有什麼能力影響社會。

今早約8時,法院外有約40名市民排隊輪候旁聽。在《蘋果日報》任職6年的前員工K(化名)表示,由昨日(21日)開始已一直在失落狀態,「覺得冇做錯任何嘢,點解我哋嘅老細要有咁嘅後果」。

對於法庭最終不批准4人保釋,K表示「一早預咗」,他認為警方在《蘋果日報》停刊後仍起訴4人是趕盡殺絕,「要將文化出版界控制到最盡」。他慨嘆,原以為自己可收拾心情,開展新一頁,「但原來員工都係會畀人追究」。

庭內公眾席座位有限,開庭期間不少前《蘋果日報》員工頻頻進出法庭,與未能進入正庭的員工「換飛」,讓各人都可以進入法庭與被告打招呼及表達支持。

當控方作出反對保釋的陳辭時,旁聽者多次嘩然,延伸席有旁聽者大叫「做報紙打工㗎咋」;當法庭宣布全部人保釋被拒時,多名在延伸席的旁聽者大叫。

相關報道:

前《蘋果日報》4高層控串謀勾結 保釋被拒 押後9月30日訊(7月22日)

前《蘋果日報》執總林文宗被捕 記協:對警拘已停運傳媒前員工感震驚不解(7月21日)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港區國安法 陳沛敏 林文宗 馮偉光 楊清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