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rwiana前僱主申法援被拒提司法覆核 官斥「難以接受」代表律師不知屬公開聆訊 (13:36)

女僱主羅允彤2015年因虐待印傭Erwiana判囚6年,現已刑滿出獄。今年2月她入稟高等法院就涉及其物業的訴訟申請法援被拒,申請司法覆核,案件今(22日)在高院開審。代表羅允彤的律師指出,兩日前才得知是次為公開聆訊,故他未能代表羅允彤作陳辭申請押後,但兼任原訟庭法官的上訴庭法官周家明斥,「難以接受」律師不知道司法覆核一般為公開聆訊。

申請人羅允彤前年12月就涉轉讓其住所及物業業權的訴訟上訴,並申請法援,惟被法援署拒絕,她為此上訴但被駁回。今年2月她就法援被拒申請司法覆核。

羅允彤昨日(21日)傍晚以需時申請法援為由,書面申請押後聆訊。其代表律師今稱,本周二(20日)才得悉是次為公開聆訊,他作為事務律師未能代表,但羅允彤未能負擔大律師費用,遂申請法援。

法援署一方質疑,此舉只為拖延時間。周官則斥責,申請原定以書面裁決,但羅允彤一方申請進行聆訊,其代表律師應知道司法覆核一般為公開聆訊,故決定按申請人提交的文件作判決,3星期內下達判辭。

相關字詞﹕羅允彤 虐待印傭 司法覆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