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白衣人支持者法院外叫「沉冤待雪」、「狗法官」 警拉橙帶警告違限聚令【短片】 (12:20)

721襲擊案|白衣人支持者法院外聚集舉牌稱「沉冤待雪」 警拉橙帶警告違限聚令(拍攝:鍾藹昕、何采思 剪接:何采思)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8名男子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當中2人承認暴動罪,5人經審訊被判罪成;7人今(22日)於區域法院判刑,分別被判囚3年6個月至7年。法庭判刑後,多名白衣人的支持者與市民口角,警方一度拉起橙帶,分隔兩批人,其間有白衣人支持者拎咪高叫「721六月飛霜!沉冤待雪」、「狗法官、要求重審」等。

法官葉佐文宣讀判刑期間,有人突離開大呼「垃圾」,亦有白衣人的支持者稱法官音量太低,又稱「聽唔到」、「大聲講野呀唔該」,被法官要求安靜。

區域法院外有數人舉起「被逼守護家園被重判?天理何在 沉冤待雪」、「司法不公平,黑白顛倒,721六月飛霜!沉冤待雪」等橫額,並持咪高呼「狗法官、要求重審」等口號,又稱守護家園的人無罪,認為眾被告的判刑過重,警員及後截查他們,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另有白衣人支持者手持國旗及播放國歌,有支持者在胸口戴上「支持香港警察」的襟章,高呼「司法不公」。

約10名警員在法院外圍拉起橙帶,有穿白衣警員發出限聚令警告,呼籲在場者盡快離開,否則會被票控。

對於法官在庭外被白衣人支持者辱罵,司法機構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任何試圖向法官或司法機構職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應受到嚴厲譴責,如有人對判決或判刑不滿,可循上訴機制處理。

律政司回應,任何人如不服案件的裁決,可透過現行制度提出上訴,絕不應該惡言攻擊司法人員,否則有可能觸犯法律,政府會依法跟進所有不法行為。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7被告分別判囚3年6個月至7年 鄧懷琛監禁7年、「飛天南」4年

721襲擊案白衣人鄧懷琛囚7年 達區院最高刑期 一文睇清各級法院司法管轄權

721元朗襲擊事件兩年 7被告明日判刑【附法官語錄】(7月21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元朗襲擊事件 721元朗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