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被警國安處拘捕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警紅磡沙田蒐證 (14:30)

警方國安處今早(22日)在全港多區拘捕2男3女,年齡介乎25至28歲,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

【14:30】下午1時許,國安處人員押解另一名疑犯,到沙田圓洲角路13號聖公會張國亮伉儷安老服務大樓調查。本報正向聖公會福利協會查詢。

【11:15】早上10時許,國安處人員押解一名疑犯到紅磡一幢商廈調查,疑犯被黑布蒙頭,雙手鎖上手銬。警員搬走兩箱證物,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消息:涉及3本兒童刊物

警方表示,被捕男女為一個工會的成員,他們涉嫌於去年中至今年串謀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年幼孩童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及慫使不守法。據了解,涉事工會為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被捕,涉及3本兒童刊物。

國安處同時凍結涉案工會約16萬元資產。被捕男女現正被扣查,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職工盟於facebook表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理事今早被捕,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刊發煽動刊物」罪。5人分別為主席黎雯齡、外務副主席楊逸意,以及理事陳源森、伍巧怡、方梓皓。被指控為「煽動刊物」的出版物,是該工會出版的《羊村兒童繪本》系列:《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和《羊村清道夫》。

相關報道:李桂華:3繪本引起對政府憎恨煽動使用暴力 管有刊物不致刑責仍籲家長棄置

相關字詞﹕國安處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 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刑事罪行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