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元朗襲擊兩年 市民展示標語遭截查 (20:56)

今日(21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兩年,大批警員下午起在港鐵元朗站佈防。市民用不同方法表達意見,有人在元朗站內看書,書面疊着寫有「元朗721慘案沉冤待雪」的紙張,看書者一度遭警方截查。有女子在元朗站內遺下一個西瓜及一本名為《時代革命》的兒童讀本,遭警告違反《港鐵附例》。

傍晚6時許,約50名警員分成3至4人一組,背對背在元朗站站崗,大部分穿上護甲。前元朗區議員林進、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及職工盟幹事鄧建華,在元朗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擺放街站,以擴音器講話及派發傳單,遭警方警告違反限聚令。警方又截查附近的人。林進、王逸戰及鄧建華至7時許離去。

本報記者拍攝警方佈防期間,一名警長突上前質問記者「呢啲係乜嘢新聞自由?」約半分鐘後有傳媒聯絡隊警員上前,拉開警長及分隔其他拍攝的記者。

7時許,兩名女子帶同3名小童到元朗站大堂,其中一名女子在一個消防喉轆箱,遺下一個劈了一刀的西瓜,以及一本名為《時代革命》的兒童讀本;另一女子則在閘外餵一名坐在嬰兒車上的小童吃飯。警方上前警告他們有可能違反《港鐵附例》,並要求港鐵職員處理。兩名女子其後帶同3名小童離開。

8時許,市民莫先生在元朗站看書,書面疊着寫有「不想回憶,未敢忘記 元朗721慘案沉冤待雪」的紙張。他其後遭警方截查15分鐘,之後獲放行。部分市民則在站內舉起早前林進等人派發的傳單。

721元朗襲擊事件兩年 相關報道:

721襲擊案|7被告明日判刑【附法官語錄】

 

相關字詞﹕721元朗襲擊 721元朗 元朗襲擊 元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