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專業派」5人參加律師會改選 袁凱英任政協委員稱職務屬「榮譽」 (16:13)

律師會理事改選將於8月24日舉行,被視為「專業派」的5名律師今(21日)宣布參選,包括現任理事黃巧欣、傅嘉綿、袁凱英、陳國豪、岑君毅。黃巧欣表示,5人均有共同信念,稱社會以往太政治化,參選希望團結法律界的專業初心,維護律師的專業自主,強調業界的監管制度行之有效,不希望律師會失去監管權。

多名參選人強調律師會不能成為政治組織,其中袁凱英擔任廣西防城港市政協委員,被問會否因而將政治帶入律師會,他表示會與理事一職分開,稱政協一職屬「榮譽」,日常只向內地當局提供意見。另外,傅嘉綿、袁凱英、陳國豪、岑君毅均表示,因工作需要與中聯辦接觸,但無獲得任何支持或指引出選;黃巧欣則稱,過往因理事身分接觸社會不同持份者。

相關報道︰

【Emily】律師會改選 混血女將表態想參選(7月13日)

【Emily】律師會8月底改選 疫下改會展舉行(7月8日)

相關字詞﹕律師會 理事改選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