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DSE放榜|患神經退化病男學生考獲18分 「只考一次,盡力去考」 (13:15)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一名20歲患神經退化疾病男學生,在文憑試DSE)考獲6科18分成績。該考生有說話及書寫困難,以輪椅代步,每晚溫書至接近零時。問及有何信念堅持下去,他聲音顫抖緩緩讀出「DSE(文憑試)只考一次,盡力去考」。父親亦以兒子為傲,讚他「好上進,沒有因為身體障礙而放棄讀書」。

20歲程俊豪在數學科及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商業管理)科均考獲第4級;英文科及資訊及通訊科技科考獲第3級;中文及通識科考獲第2級。他希望報讀商科或電腦相關科目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

程俊豪的讀書之路較一般人崎嶇,他自2歲被發現患神經退化疾病,肌力較弱,寫字歪斜及緩慢,原入讀主流學校,但中學功課增多,常常要凌晨1時至2時才能完成功課,令他很大壓力,約4年前轉至身體弱能學校。

程俊豪因手指肌力欠佳,故文憑試時以電腦答卷,雖獲加長考試時間75%,惟仍十分緊迫,他稱盡力「跑贏」這場時間競賽。中文科教師阮善盈表示,程俊豪事前不斷計時練習,學習把握考試時間,十分堅毅。

另外,縱使程俊豪說話聲音顫抖,需要逐字慢慢讀出,他英文口試獲得第4級佳績。英文科教師李婉霞說,程俊豪很勤力,按教師教導經常在家朗讀英文課本,大大改善說話能力,值得嘉許。

文憑試DSE放榜 相關報道:

留疤少女中文視藝奪5* 小時自卑幸獲恩師鼓勵 冀成教師「以生命影響生命」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超級狀元冀讀港大計量金融 稱本港金融優勢能連接內地與海外【短片】

超級狀元趙爾納拒死讀書 愛跳舞花式跳繩【附讀書心得.短片】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狀元擬升讀中大醫科 稱無法控制國安法影響

英華書院 首名狀元擬留港升學 自行了解新冠疫苗冀投身醫學研究

伊利沙伯中學 狀元冀升讀中大醫科 稱港府應考慮防止公院醫生流失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 超級狀元考慮讀醫 留港冀他日助港修補裂痕【短片】

DSE誕7狀元 拔萃女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誕「超級狀元」

文憑試DSE放榜 實用資訊:

學友社列報讀課程物資備忘錄

放榜諮詢輔導機構熱線、網站、活動一覽

「放榜三寶」助DSE生搜尋院校課程、升學就業資訊【短片.附連結】

【JUPAS改選策略fb live】

為協助應屆考生及家長掌握最新升學資訊,《明報》邀請香港輔導教師協會教師於放榜日(21/7)為大家提供JUPAS改選策略:

時間:晚上8:00

方式:明報教育fb專頁

主持﹕明報升學網主編 David Sir

嘉賓: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博士及其他教師

內容:分析今年DSE成績統計,即場解答同學JUPAS改選問題

可預先登入留下問題:

https://link.mingpao.com/70345.htm

相關字詞﹕文憑試DSE 文憑試 文憑試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