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圖騙旅議會20萬元資助被捕 包括3旅行社董事 (23:50)

警方今日(20日)拘捕4人,包括3名旅行社董事,涉嫌利用虛假文件,訛稱已更新旅行社的電腦系統,企圖騙取旅遊業議會提供共20萬元資助。

東區警區刑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後,聯同旅遊業議會人員今日採取行動,分別於港九新界拘捕3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49至60歲,涉嫌企圖詐騙。被捕4人當中,兩男一女為旅行社董事,另一男子則為資訊科技公司員工。所有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旅議會於2016年7月起推出一項資助計劃,向合資格本地旅行社提供資助,鼓勵旅行社聘用資訊科技公司,提升及更新旅行社的電腦或資訊系統。旅行社完成更新程序後,可向旅議會提交完成報告,經批核後就可獲得最高10萬元資助。去年1月,旅議會接獲舉報,懷疑有旅行社串謀資訊科技公司,於2018年12月至2020年3月提交虛假完成報告以獲得資助,經調查後採取行動。

相關字詞﹕旅行社 旅議會 企圖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