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國安法威力有目共睹 (19:16)

保安局長鄧炳強上任後發表首篇網上文章,他指出《港區國安法》的威力有目共睹,令暴力行為銳減,至今有逾130人因涉嫌干犯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當中超過一半已被檢控。他說,危害國家安全的滋事分子大為收斂,香港的秩序得以恢復。

鄧炳強表示,2019年年中開始,「黑暴」在香港肆虐,外部勢力及其在港的代理人興風作浪,並以「軟對抗」方式美化暴力,灌輸「港獨」意識,荼毒年輕人,將他們推進犯法的深淵,並挑起市民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仇恨,最終催生了極端思想和行為以至本土恐怖主義。他說,過去這段經歷教人感到沉重,更突顯了一個安全穩定的香港並非理所當然。他形容,國家的關愛和支持一直是確保香港安全的最強後盾,而《港區國安法》的威力有目共睹,令暴力行為銳減。

此外,他指出國家在3月再次為香港出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他認為,《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解決近年香港亂象的組合拳,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特區長治久安。他說,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及輔助隊伍,將不斷提升執法及協調能力,並會準備就緒,以迎接即將舉行的三場重要選舉,以及特區政府回歸祖國25周年相關活動在安全環境下順利進行。

相關字詞﹕鄧炳強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