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涉事中心董事認不知被告沒專科資格 (18:49)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2014年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操刀抽脂的女醫生被控誤殺罪,案件今午(20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涉事中心的董事供稱,被告替事主做抽脂手術時,並無收取酬勞,事主只支付1萬元。董事又承認,事前不知道被告沒有專科醫生資格,「但我唔信一個醫生唔識做眼皮、眼袋同抽脂,會嚟到同我講自己咩都識做」。

「重生植髮中心」的董事周紹文供稱,中心案發時僱用3名醫生,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是唯一負責做手術的醫生,掙取底薪及佣金;根據中心價格,背部抽脂療程一般索價2至3萬元。周紹文表示,被告2014年6月向她反映,其友人有意做抽脂手術,但預算不足,她遂同意不向該友人收費,友人僅須支付1萬元作手術室租金,「關醫生自己都唔收錢」。

控方問及,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2014年6月做抽脂手術後去世,而被告該月沒有支薪,是否與事件有關。周紹文否認說法,稱被告事後表示想讀書,所以暫不接客人。周紹文透露,被告自稱跟隨一名整容醫生學師,雖然被告沒有向她出示任何醫學資歷證書,但她曾陪同被告到不同國家,其間見識到被告的能力,才讓對方操刀做手術。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師抽脂亡 男友:醫生術中離場稱「有事走先」 事主繼父曾教被告跳舞

相關字詞﹕抽脂誤殺案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