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法國抵港者驗出L452R變種新冠病毒 潛伏期留港居住大廈須強制檢測 (19:35)

【19:35更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晚(20日)公布,正跟進一宗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該名男病人(個案11963)於6月27至7月2日期間在港居住,7月2日前往法國,7月18日經卡塔爾多哈返抵香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陽性。

患者曾於4月6日及27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於6月23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將患者留港期間居住的灣仔黃泥涌峽道利安閣納入強制檢測,病人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

【16:53】消息指出,一名從法國抵港者在機場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患者早前於7月2日離港,由於21日潛伏期的早段時間曾在香港逗留,料患者曾逗留的地方需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7輸入個案 7月20日至8月2日禁卡塔爾航空多哈客機抵港

齊針男美返港驗出變種 上環居所圍封 居民一律強檢

男子星港瞞打4針 政府稱必要時起訴

相關字詞﹕法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