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展2021|參展商最後一日割價促銷 有展商料銷售額跌逾五成 (16:10)

一連7日的香港書展至今日(20日)下午5時完結,不少參展商減價促銷。喝采多媒體有限公司將書局價99元的2020年版旅遊書,以「放血價」50元2本出售,「務求要錢唔要貨」。該攤位負責人謝暖棠形容今年人流少得令人沮喪,料今年書展銷售額較2019年書展跌逾五成,「唔少人路過都話都未飛得住,等飛得先買」,料今年或蝕本收場。

他表示,以往舊版旅遊書在書展以19元一本出售,但今年人流少,故書展第二日已開始以「跳樓價」賣19元4本,至今早才終於售罄。他又稱,昨(19日)開始將2020年版、書局售價99元的旅遊書,以50元2本出售,現已出售六、七成存貨,旨在節省貨存成本及運費。

金培企業有限公司攤位負責人劉小姐表示,今屆書展人流較以往少三至四成,相信銷售額比2019年書展差三成,以往單價200至300元,現單價僅100餘元,「較預期差,以為隔咗一年會多人嚟書展,可能啲人仍怕疫情」。該攤位原本20元的特價書,昨起減至10元。

另一方面,超媒體出版職員湯先生表示,由於已看淡市道,故書展甫開始已低價促銷,原本20元一本書,改以50元4本出售,又推買書送貼紙、有機洗潔布等,因此銷售額較上屆同期高一至兩成,而今日進一步推10元2本書促銷,旨在清倉。

尹先生一家四口今拉2個行李篋及一部手拉車到場掃貨。尹太稱為升小學三年級及五年級的兩個兒子買了12本英文書、56本科學書,另有中文書,花約2000元,當中包括20本、共1000元的練習本,「年年來逛書展,無覺得今年特別平」。

書展2021 相關報道:

書展今午閉幕 再有參展商疑違規只設「扭蛋機」無賣書

書展參展商涉違規賣風扇口罩  貿發局:已口頭警告

有市民欲購大灣區書 有小朋友稱買30本練習【短片】

相關字詞﹕書展 促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