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展2021|書展今午閉幕 再有參展商疑違規只設「扭蛋機」無賣書 (15:23)

一連7日的香港書展今日(20日)下午5時結束,現場未見特別擠擁。早前展覽廳1有參展商被揭發賣非書籍商品,遭主辦單位作口頭警告,惟今日場內仍有參展商威萊(香港)有限公司的攤位完全沒有書籍出售,只設「扭蛋機」供市民在攤位拍照及上傳到社交媒體參加免費「扭蛋」抽獎,獎品包括自動泡沫洗手液、網購500元現金券等,吸引逾50人排隊。

本報向威萊攤位職員查詢,職員表示不是出售商品,只是抽獎。至於為何全個攤位均沒有書籍,只有抽獎及商品,職員稱負責人不在場,需時了解。本報正向貿發局了解。

昨日(19日)以「日本家電大割引」作招徠賣家電的萬里機構,今午攤位已不見有家電售賣,而昨日售賣口罩、拉力帶的三聯書店攤位,今亦只出售書本及文具。

貿發局早前表示,已有明文規定香港書展的展覽廳1內只能展出或售賣書籍、期刊或雜誌,一切非書刊的展品,必須分開置於所屬主題展區內,如參展商打算推出或售賣非書刊類的物品,以配合推廣其主要展品,該類物品不得佔超過百分之十的展覽空間,有關清單亦需於書展前最少一個月提交予主辦機構,並經批核後才能展出。

書展2021 相關報道:

書展參展商涉違規賣風扇口罩  貿發局:已口頭警告(7月20日)

有市民欲購大灣區書 有小朋友稱買30本練習【短片】

相關字詞﹕書展2021 書展 港區國安法 貿發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