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板球代表隊成員涉欺詐被捕 疑誇大車禍傷勢索償300萬 被保險公司揭仍有參賽 (17:36)

【17:27更新】警方以涉嫌欺詐拘捕一名非華裔男子,懷疑他在去年發生一宗交通意外後,向保險公司誇大傷勢,欲騙取300萬元賠償,最後保險公司發現有異後報警求助。據了解,被捕男子為KHAN Mohammad Aizaz,是香港板球代表隊成員。

被問及香港板球代表隊是否知悉事件、KHAN Mohammad Aizaz是否仍代表該隊,香港板球回應指出,剛得悉事件,正向警方了解詳情,暫時未有回應。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高級督察林俊康稱,一名28歲非華裔男子2020年7月駕駛電單車期間,與一輛的士相撞,男子送院治理。兩個月後,該男子透過律師入稟,向的士保險代理索償300萬元「損害賠償」。

該男子自稱為一名職業板球員以及從事物流行業,宣稱因此宗意外令他喪失工作能力、工作收入以及額外生活開支。保險公司收到該索償意向,跟進調查後發現實際情況與該男宣稱的不同,於是在今年6月報警求助。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案件後,發現該男子在意外後,仍能參與最少十場體育賽事並掙取收入,於是以涉嫌欺詐拘捕該男子,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稱,會與保險業界緊密聯繫,呼籲業界發現可疑索償應轉介警方跟進。

相關字詞﹕板球員 保險 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