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桃源洞「綠化帶」擬建2400公屋 料移除近千棵樹 (08:53)

為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政府最新建議發展大埔馬窩路桃源洞一幅「綠化地帶」用地,計劃興建3幢住宅大樓,提供約2400個公營房屋單位,預料可容納約6480人居住。當局預計可於2032至2033年竣工。

擬發展的大埔桃源洞用地,位於達運道及馬窩路交界,東面為運頭塘邨、德雅苑、景雅苑及逸雅苑的公營房屋群,西面為馬窩路一帶的私人住宅發展。當局表示,初步計劃於該用地興建3座公營住宅大樓、一座附屬停車場,以及一間有18個課室的小學。

當局續稱,根據初步樹木調查,該用地內約有1330棵樹木,其中沒有已登記於《古樹名木冊》的樹木,大部分樹木為本港常見品種;根據顧問研究,其中約有990棵樹木會被移除,土木工程拓展署會在鄰近林地範圍,按1:1比例補償被砍伐的樹木,作為林地生態補償。

相關字詞﹕大埔 桃源洞 公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