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展參展商涉違規賣風扇口罩  貿發局:已口頭警告 (23:46)

一連7日的書展明日(20日)是最後一天,有參展商在場內推「日系家電大割引」,賣風扇、吸塵機、抽濕機等電器;另有書商賣口罩、拉力帶。有參展商質疑此舉令書展淪為「雜架攤」,違反展覽規則。主辦單位貿易發展局回覆表示,已口頭警告部分參展商違規;但對於哪些參展商違反哪項規定、發出多少次口頭警告,該局稱無補充。

本報記者今日(19日)發現,展覽廳1的萬里機構貼出「日系家電大割引」告示,列出吸塵機、抽濕機、風扇、蒸氣掛熨機等的售價,攤位又展示吸塵機、抽濕機、風扇、多功能料理鍋、按摩櫈等。

記者向現場萬里機構職員查詢為何賣電器,職員避而不答。被問及賣電器原因、會否違反規例等,萬里機構出版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兼助理總編輯梁卓倫無正面回應,只稱買三本書以上有七五折。

同場的三聯書店則賣口罩、拉力帶、小型電動按摩器等。三聯書店營銷及市務經理高啟發回應,「因為有運動書籍、與時間有關的書,亦有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的書」。高啟發稱自己只負責書籍,其他部分由零售部負責,他相信出售這類商品的比例符合規定。

貿發局回應,大會由2010年起明文規定書展展覽廳1內,只能展出或售賣書籍、期刊或雜誌;如參展商打算推出或售賣非書刊類物品以配合推廣,該類物品不得佔超過10%展覽空間,清單亦需於書展前最少一個月提交予主辦機構批核;對於參展商違反規定,大會已口頭警告。

相關字詞﹕書展 電器 口罩 貿發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