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政府譴責男子星港打4針 或涉刑罪考慮起訴 (21:23)

《有線新聞》昨日(18日)報道,一名在港工作的新加坡男子,於新加坡接種兩劑莫德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上月在港再接種兩劑復必泰,他及後告知護士打了4針。政府今晚(19日)表示,有關的人聲稱自己屬合資格接種者,不誠實地取得接種疫苗的利益,譴責這種罔顧他人、極度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政府稱有關行為可能涉及以失實陳述及欺騙手段獲取利益,並構成刑事罪行。政府會調查並考慮採取適當法律行動,必要時會起訴相關的人,亦稱有可能不為其提供在港接種疫苗的紀錄證明。

政府稱,有關行為可能對自身健康構成風險,亦牽連為其打針的醫護人員,浪費疫苗資源,呼籲市民遵照政府的安排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男子星港先後打4針 聶德權籲如實交代接種紀錄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莫德納 復必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