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少年涉毁喜茶控拒捕等 喬裝警稱有人拉起被告一同逃去 (21:02)

內地連鎖飲品店「喜茶」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分店,去年5月遭示威者破壞,7名介乎16至18歲少年涉案被捕,被控刑事毁壞、拒捕、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損壞及阻差辦公罪,早前其中兩名被告承認控罪;餘下5人不認罪,案件今日(19日)於沙田裁判法院開審。有喬裝顧客在店內監視的警員供稱,嘗試制服其中一名被告期間,有人拉起該被告並與其逃去。

5名不認罪的被告依次為戴嘉正、戴嘉平、王嘉城,梁俊熹和侯羿同。控方案情指稱,去年5月13日,被告戴嘉平與早前已認罪的兩兄弟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喜茶內,非法損壞兩部收銀機顯示屏和一部八達通處理器等,被告戴嘉正則在店外把風,他們4人被控刑事損壞。戴嘉平另被控抗拒警務人員罪。王嘉城和梁俊熹被控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侯羿同則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損壞。

警長文樹培在庭上供稱,當晚約8點20分與另一警員蘇廣樑在喜茶店內喬裝顧客監視,約8時47分突有3名黑衣蒙面人衝入店內破壞收銀機,其中兩人手持硬物。

警員蘇廣樑供稱,他使用右手箍着被告戴嘉平的頸部且嘗試制服他,並向他表明警員身分,但他不斷反抗;其間蘇廣樑感覺被人踢及背部疼痛,背囊不斷被人拉扯。其後他轉身看到身穿白色短袖衣物、身形偏胖、年齡介乎18至20歲男子用手拉起戴嘉平,並與戴嘉平及10多人朝商場中庭方向逃去。案件明天(20日)續審,被告獲准保釋。

相關報道:

學生破壞喜茶設施原判社會服務令 上訴庭改判入更生中心(4月16日)

16歲男生破壞喜茶判社會服務令 上訴庭批律政司加刑申請 男生還押下月判刑(3月18日)

相關字詞﹕喜茶 刑事毁壞 拒捕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