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手機app招青少年加入黑社會 警拘13人 (15:31)

警方西區警區展開代號「晨旭」的反三合會及反青少年罪行行動,連日拘捕13人,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煽惑他人成為非法社團成員,以及普通襲擊罪等。

警方6月接獲舉報指出,有青少年受黑社會滋擾。他們被陌生人加入通訊軟件群組,群組內有人自稱為黑社會,告知青少年已被招攬為其中一員,若遇事可找他們幫忙。據悉,相關通訊軟件為WhatsApp。

警方經過深入調查後,鎖定涉案人士,自上周起連日採取行動,於香港仔、黃大仙及屯門拘捕13名男子,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煽惑他人成為非法社團成員,以及普通襲擊罪等。被捕人年齡介乎13至23歲,報稱為學生及送貨工人等,大部分有黑社會背景。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證物,包括手提電話。警方表示,不法分子的招攬對象為青少年。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侯禮文總督察稱,警方相當關注青少年罪行,在暑假期間會聯同懲教署和地區組織到公園、娛樂場所、屋邨平台等,向青少年宣揚守法信息,以及提供適切支援服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