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條例修訂8月1日生效 將落實預先通報旅客資料系統 (12:45)

《2021年入境(修訂)條例》於4月28日在立法會以39票贊成、兩票反對,大比數三讀通過,將於8月1日生效。保安局今日(19日)表示,條例賦權保安局長落實「預先通報旅客資料」系統,稍後立法會審議及通過附屬法例,以及批准撥款建立所需系統後才正式落實,不會在現階段生效。

此外,修訂《入境條例》會改善免遣返聲請的安排,包括提高入境處的審核效率和防止拖延手段、改善酷刑聲請上訴委員會的程序和職能、加強源頭堵截、執法、遣送和羈留聲請人等。

入境條例 相關報道:

立法會通過修訂《入境條例》 英美促港府保障市民離港權利(4月29日)

入境條例修訂通過 李家超:附屬法例將訂明禁登機僅限來港(4月28日)

立法會審議入境條例修訂 團體聯署批拒舉行公聽會(1月25日)

相關字詞﹕入境條例 保安局 預先通報旅客資料 入境處 免遣返聲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