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6:11)

【16:11更新】天文台於下午4時1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下午4時,熱帶風暴「查帕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180公里,預料緩慢向偏北方向移動,逐漸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過去數小時,「查帕卡」緩慢向偏北方向移動,會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珠江口一帶的風力於今晚至明早會增強。「查帕卡」的路徑及強度變化仍存在變數。

家居防風七注意 檢查窗戶、拖板勿近窗邊、關房門

【14:06】天文台在下午2時05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3:45】天文台會在未來數小時考慮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2:50】中午12時5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5.9度,相對濕度93%。本港地區今日(19日)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雷暴。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吹強風,海有湧浪。

【12:31】天文台在中午12時3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0:01】天文台表示,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查帕卡」。過去數小時,「查帕卡」採取較為偏向珠江口以西的方向移動並增強。按現時預測,珠江口一帶的風力於今晚至明早(20日)會有所增強。天文台會視乎本地的風力變化,在今日下午較後時間至明早考慮是否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8:08】早上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6度,相對濕度96%。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7時50分表示,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吹襲香港。預測今日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雷暴。最高氣溫約28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間中吹強風。

(天文台)

打風防風 相關資訊:

打風返工遇意外 僱主須補償僱員

風球知多啲:昔日警示用風炮、掛風球 現在發信號【短片】

測量師家居防風4提醒(訂戶專區)

2019年:天文台長家中窗戶黐膠紙

2018年:房協防風貼士:忌敞開家中大門

下雨天 實用資訊:

濕鞋快乾法

窗邊滲水|五大滲水原因、處理方法

雨傘|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

雨傘|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