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促教育界抓緊訓輔 免學生受「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違法 (19:33)

警方國安處近日拘捕「光城者」多名成員,當中包括中學生,指控他們涉「策劃恐怖襲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別支援)陳展桓今日(18日)在局方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稱「絕不容忍暴力,大家必須保持警覺」,促教育界抓緊訓輔工作,「避免學生受任何可能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以身試法參與暴力及違法行為」;局方下學年會繼續探訪學校,助校方提升訓輔策略成效。

陳展桓表示,「有曾參與社會動亂的學生向教師表示,學校是一個『心靈避風港』,讓他們能夠回復平穩的心情,反思及糾正自己不當的行為」。陳展桓稱由此可見,關愛、和諧有序、學生對教師充滿信任及同學間互相尊重的校園文化,能讓學生平復下來,重投校園生活。

教育局上周三(14日)為中學教師舉辦有關學生訓輔工作的分享會,陳展桓稱局方人員分享訪校時觀察到的策略和措施,包括制定個人化支援計劃、檢視及完善學校危機處理機制、建立穩健師生關係及歸屬感等;席間亦有中學代表分享支援學生工作的經驗。分享會資料已上載至局方網頁,供學校參考。

相關字詞﹕光城者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