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LOTR周一屆滿 周日逾500人赴英或送機 婦淚別香港:香港氣氛每日是天陰 (15:15)

入境英國的過渡准許證LOTR將於明日(19日)屆滿。今午(18日)本港有3班航班飛往希斯路機場,約早上10時半,辦理登機手續的櫃位出現長長人龍,連同送機親友共有超過500人。不少家長帶同子女,拖着數箱行李與親友道別。有長者為孫兒送行,「保重啊,有事WhatsApp我!」

王先生及王太今早10時許提早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他們由上年年中開始考慮全家移民,約今年4月開始辦理手續,5月初獲批申請,並賣樓套現往英國的生活費。王太眼泛淚光表示,作離港的決定感到很掙扎,她說孩子之前體驗過英國教育,感到快樂,故她雖然對香港萬般不捨,仍希望給予小朋友選擇的機會。「在香港每日的氣氛像今日的天氣,天陰。」她認為香港回歸中國是無可避免,但作為一個在香港長大的人,覺得「變化來得太快」。她稱到埗後會進修有關自己行業的專業課程,以融入社會。

張小姐計劃以LOTR入境英國讀書,表示由社會運動起開始「覺得香港已經不是香港」,香港本來有言論自由,可以為自己發聲,惟現在連一些基本權利也失去,例如大家不再敢穿黑色、黃色衣服,否則被類別為某派別。

供港人在獲批BNO簽證前入境英國的過渡准許證「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安排,將在7月19日屆滿,7月20日起須預先獲批BNO簽證,否則不准入境英國。

移民英國 相關報道:

移英調查:逾一成扶老六成攜幼 個案:子移民留港母崩潰 治療師籲及早告知長者計劃

LOTR將停 7月20日起須持BNO簽證(7月10日)

相關字詞﹕移民 英國 機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