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多區檢值7600萬元私煙拘59歲漢 (12:34)

海關昨日(17日)在文錦渡、青衣及上水進行反私煙行動,檢獲共274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7600萬元,拘捕一名59歲男子。

海關昨午在文錦渡近坪輋路截查一部貨櫃車,檢獲400萬支懷疑私煙。經進一步調查後,海關再於青衣及上水兩個貨櫃場內檢查3個相關貨櫃,再檢獲約2340萬支懷疑私煙。檢獲的共2740萬支私煙,市值約7600萬元,應課稅值約5300萬元。海關不排除該批私煙除供應予本地外,亦有部分會供應至外地。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稱,不法分子用多個不同貨櫃暫時儲存私煙,又不停轉換貨櫃存放位置,以移形換影方式企圖逃避追查。不法分子分工仔細,每次使用不同人將貨櫃「轉場」,增加海關調查難度。海關會繼續調查私煙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表示,本年至今檢獲逾2.43億支私煙,會繼續加強打擊有關罪行。

相關字詞﹕私煙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