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狄志遠:政府回應高官飯局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事件存雙重標準 (17:17)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的疑兇梁健輝,評議會隨後撤回議案,警方國安處昨(16日)到港大校園蒐證。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認為,政府在回應3名出席飯局的高官與港大學生會一事存在雙重標準,稱年輕人及大學生一向較前衛及有理想,港大學生會在今次事件已汲取教訓,認為應留空間予大學進行教育。

狄志遠稱,不清楚警方執法的背景,但認為今次事件並非很急切要調查,又說《港區國安法》在穩定社會有作用,但穩定只是過程,而非目的。他亦不贊成取消涉事學生的學籍,認為校方應履行「有教無類」的精神。

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認為,國安法對學生組織有一定的震懾力,港大學生會已就今次事件道歉及辭職,亦承受很多來自大學管理層及政府的批評,學生會對學校管治有一定幫助,校方不應「一刀切」取消學生會原有地位。

相關報道:

警國安處下午到港大學生會大樓調查【短片】(7月16日)

港大:國安處持法庭手令入校園 校方有責任依法行事(7月16日)

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主席:警稱調查評議會涉宣揚恐怖主義事件(7月16日)

相關字詞﹕港大學生會 七一刺警案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