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不同意警進港大調查是「趕盡殺絕」學生 (10:58)

警方國安處昨(16日)到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內調查。特首林鄭月娥今(17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不評論相關行動,又稱沒有指示警方執法,她不同意今次是對學生「趕盡殺絕」。

林鄭月娥說,如警方認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悼念七一刺警案疑兇涉違法,包括違反《港區國安法》,便應採取執法行動,她不會介入和干預。她說,希望社會大眾對七一刺警案有共識,不論政治立場如何,「做人都有一啲底線,我哋要求人性同道德嘅底線」。對於有人向襲擊警方的人給予憐憫、美化,當局只能譴責。

林鄭月娥否認政府包庇3名出席飯局的高官,她稱高官出席飯局時不了解飯局價錢,3名高官及家人因傳媒的報道已承受了很大壓力。她說,飯局屬私人聚會,不同意披露更多詳情,反問如要求所有官員像自己一樣「獨家村」,無社交生活,是否有點過分。

早前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出席飯局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相關報道:修防賄例「走數」 林鄭月娥:特首若過度受公眾問責限制 會直接影響憲制功能

相關字詞﹕國安處 香港大學學生會 香港大學 七一刺警案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