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首對港發「商業忠告」 港府批試圖製造恐慌情緒 (08:36)

美國政府在香港時間昨晚(16日)宣布,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同時首度就香港發出商業忠告。港府今晨(17日)發稿,批評美國政府過去一年多次試圖誣衊《港區國安法》,稱「美國惡意損害香港國際商業樞紐聲譽的圖謀注定失敗」。

港府發言人指出,美國政府對香港情況作出一些完全荒謬和毫無根據的指控,向在香港經營的美國企業和個人發出商業警告,「試圖製造恐慌情緒,再次證明其在霸權主義驅動下的虛偽和雙重標準」。

港府又表示,過去一年本港的新股集資額超過5000億元,比對上一年增加超過五成;自去年7月《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至同年10月期間流入港元體系的資金就超過3000億元;現時本港銀行體系的總存款額比去年增加超過5%。港府強調在國安法下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沒有半點動搖,「事實勝於雄辯」。

此外,港府亦強烈譴責美國對7名中聯辦副主任實施制裁。

相關報道:

美國制裁中聯辦7副主任 駐港公署:蠻橫之極、無理之極

美首對港發「商業忠告」 中聯辦7副主任 全遭美制裁

相關字詞﹕商業忠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