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美方制裁暴露其「紙老虎」本質 中聯辦:美政客勾連反中亂港分子圖發動顏色革命 (15:33)

【15:33更新】美國政府在香港時間昨晚(16日)宣布,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制裁7名中聯辦副主任,同時首度就香港發出商業忠告。外交部駐港公署同晚發稿,對美方行為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直斥美方「有關霸凌行徑蠻橫之極、無理之極」。

外交部駐港公署:制裁不過是廢紙一張

駐港公署指出,「美方一再搬出制裁等卑鄙伎倆向中方施壓,蠻橫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並形容制裁「再多再濫都不過是廢紙一張」,「阻撓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和中華民族不可逆轉的復興大勢」。

駐港公署又批評美方就香港發出商業忠告,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下,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斥責美方無視中方反對和商界呼聲炮製所謂「警告」,「荒腔走板唱衰香港前景」。

港澳辦今日(17日)則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稱美方一再玩弄制裁把戲,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暴露其色厲內荏、黔驢技窮的「紙老虎」本質。中聯辦亦發聲明強烈譴責美方,稱美國一些政客與反中亂港分子勾連,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妄圖發動「顏色革命」,才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壞者。

相關報道:美首對港發「商業忠告」 中聯辦7副主任 全遭美制裁

相關字詞﹕中聯辦 制裁 駐港公署 港澳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