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帶變種病毒機場搬運工 改列與俄羅斯輸入個案相關 (18:56)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公布,根據最新調查結果,將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的機場搬運工(個案11952)的分類,由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修正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基因分析,患者與4宗俄羅斯輸入個案的基因組有關,包括個案11947、11887、11926及11938。

患者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搬運工作,就他於潛伏期間曾處理的航班中,曾發現確診個案11947,涉及一名7月6日抵港的莫斯科機組人員。雖然兩人無直接接觸,但患者曾於該機艙工作數小時,其間數名沒有下機的機組人員亦一直逗留在內。衛生防護中心認為,患者很可能是被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組人員傳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一輸入個案自阿聯酋 曾在印度確診船員疑復陽 同船者須船上檢疫21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