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生反明日大嶼論壇搶咪 非法集結襲擊罪成囚3周 (17:15)

「守護大嶼聯盟」3年前於政總舉辦論壇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立法會前議員姚松炎發言後遭多人上台「搶咪」,葵青前區議員周偉雄被毆。城大男生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各一項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今(1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黃雅茵判刑時稱,「即時監禁無可避免」,但考慮案件有超過兩年半的檢控延誤,扣減一周刑期後判囚3周。

被告黃家豪(21歲)報稱學生,控罪指出他於2018年10月14日,在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與其他不知名的人集結,作出擾亂秩序或帶威脅性、侮辱性或挑撥性的行為,另被指稱襲擊周偉雄。被告早前暫准保釋外出。

辯方甫開庭呈上由周偉雄主動聯絡被告撰寫的求情信,周偉雄當日到醫院檢查傷勢後發覺沒後遺症,並確認被告當日已即時致電他道歉及慰問其傷勢;周偉雄今日更到庭支持被告,望法庭判處非監禁式刑罰或緩刑。

黃官稱雖未有證據顯示被告與其他人有詳細計劃,但認為他們必然有討論過才「敢搶咪」;惟事件維時僅2分鐘,被「搶咪」的姚松炎沒受傷,現場無武器及財物損失,而被告的角色是非法集結參與者而非領袖,故在刑期上酌情扣減。

相關報道:

城大男生論壇搶咪認非法集結等罪准保釋 官稱仍有判監禁可能(7月9日)

相關字詞﹕守護大嶼聯盟 明日大嶼 姚松炎 周偉雄 非法集結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