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生攜菜刀與國安法街站義工爭執 認刑恐管攻擊性武器還押候判 (16:53)

3名中四男生去年與宣傳《港區國安法》街站的女義工爭執,在腰間及後褲袋各插了一把菜刀,欲威嚇對方。3人事後被捕,今(16日)在區域法院同承認串謀刑事恐嚇的交替控罪,以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犯案因一時衝動及年少無知,從無拿出刀展示,惟法官陳廣池認為,無人受傷只是「大幸」。

3名被告依次為姓郭(16歲)、姓魯(17歲)和姓呂(17歲)的中四學生,其中首、次被告為同校同學,兩人因踢足球認識第三被告。3名被告還押至8月5日判刑,待索教導所及勞教中心報告。

控方案情指出,九龍社團聯會兩名義工去年5月23日下午,在牛頭角下邨貴顯樓外行人天橋派發單張、收集巿民簽名和喊口號,表示支持國安法和反對港獨。第二、三被告上前指摘姓何女義工,大叫「暴動係你哋」、「返大陸啦」,其後兩人離開。半小時後兩人與首被告折返,與何爭論政治立場,何及另一名義工按動警報器,3被告隨即離開現場。警方在現場附近拘捕首、次被告,並在他們身上找出兩把菜刀,同日再拘捕第三被告,第三被告稱涉案的刀已棄於附近公園垃圾桶。

相關字詞﹕串謀刑事恐嚇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