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今沒保釋申請 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 (15:55)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涉在網上及報章撰文呼籲巿民參與今年六四集會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她早前保釋被拒,並提出保釋覆核,西九龍裁判法院今(16日)開庭處理其申請。上次親自陳辭的鄒幸彤今由律師代表,辯方表示沒有保釋申請,並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保釋覆核聆訊將於7月23日進行,鄒幸彤須繼續還押。

身穿黑衣的鄒幸彤精神不俗,聆訊期間不時望向旁聽席,一度笑着舉起「V」字手勢,被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提醒要專注聆訊。散庭後,旁聽者不斷高呼「加油」、「撐住呀!阿彤」,鄒幸彤回應「大家可以寫(信)畀我」,並舉起雙手擺出心形手勢。

36歲被告鄒幸彤被控於2021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間,在香港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辯解或合理權限下,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結。案件將於7月30日再訊。

相關字詞﹕鄒幸彤 保釋覆核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